凡人与绝望的歌

【贝波/赤安】绮丽恶梦

『One』
  安室透一如既往的选择混入服务人员之间。这可是「安室透」的拿手好戏。
  “贝尔摩德,你那边怎么样了?”安室透扶了扶耳麦,另一只手托着一盘香槟——看起来就是一个正在接受经理指示的服务员。
  贝尔摩德挽着一只挂饰繁复的包,似乎是漫无目的地在饭店里走动。“我这边一切OK,”贝尔摩德轻松地说道,“不过还没有发现目标房间。”
  “一切小心。”
  “知道了。”
  在包上装微型摄像头什么的,真的只有贝尔摩德才想得出。安室透这么感叹着,觉得下午的行动应该会比较轻松——毕竟那帮人就算反侦查能力强也料不到他们还会有这一手。
  “波本,我发现了一个好东西。”贝尔摩德压低了声音,把身形隐在了摄像头的死角。
  安室透刚送完餐点到一个房间。他听见耳麦里贝尔摩德的声音,嘴角不经意地上扬。“我这边,也发现了好东西。”
  “要不要现场确认一下?侦探波本?”
  “你的摄像头拍到了房间门口的画面么?”
  “当然。”
  “那就先撤退吧。回去分析下现场视频应该就能判断出来。”
  “行,你动作迅速点。”贝尔摩德扯下耳麦,大大方方地走出了饭店,仿佛她只是一个被爽约了的女人。

   回到车内,贝尔摩德调出了摄像头录下的视频给安室透看。
  “怎么样,波本?”贝尔摩德点了一根烟。
  安室透摸着下巴,把视频来回切了几遍之后,做出了结论:“文件在我查的那个房间里。你这边的房间,虽然门口守卫的人数和我那边的一样多,但是他们的神情不一样。”
  安室透双击放大了画面。“你看,视频里的人神态都很轻松,反应甚至都可以称得上是懈怠——你和他们的距离不算远,并且还在附近停留了一会儿,他们居然都没有警戒。”
   “甚至还有人打了一个哈欠,”贝尔摩德补充道,“录像的路线分析结果出来了。饭店实际的内部结构图与对外公布的不一样。当然,只是一些细节地方。不过如果我们按照对外公布的图纸行动的话,很有可能会因为这些细节地方去投胎。”
   波本笑了一下,带着几分阴狠的气息。“他们并不知道组织会去窃取文件——综上所述,目标房间没错了。”
  “需不需要一个plan B?以防万一。”
  “不需要。”
  “真是果敢啊,波本。”贝尔摩德眯着眼笑了笑,模样像极了一只华丽张扬的野猫。
   “过奖了。”波本突然觉得,贝尔摩德应该是天生的女王——那种冷艳的、上位者的气质,还带着刺。
  贝尔摩德摁灭指间的香烟。“那么,下午四点准备行动。这时候大概是宴会的高潮,我想侦探波本应该会很好的利用这个时刻吧?”
   “我想,你也是吧?”波本推开门下车。
  他们需要各自为下午的任务做好准备。
  贝尔摩德看着储物柜,缓缓带上墨镜。
  “哼。”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